雷鸟air4pro观影眼镜的使用体验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6年4月17日 早上

23年购入的雷鸟air2后非常喜欢,感兴趣的番剧和电影都是在上面观看的,两年后更换新发布的雷鸟air4 pro,本文仍然是纯粹的个人体验。

前言

先谈谈之前air2的体验吧,详情可以看两年前的帖子,我现在唯一的眼镜使用方式是接到床头柜的appleTV上,然后靠着或者躺着观看,从未带出门,也从未在其他设备其他场景使用,所以我的体验也是在这个基础之上的。

总的来说air2没有致命的缺陷,不然我也不会用两年了,但是还是有些体验不好的地方,比如偶尔开机会出现左右显示屏显示亮度不同,需要重启恢复。鼻托会给我鼻子压两个明显的红印子。虽然眼镜架可以三个角度调节,但是总没法调个舒服角度,不是上了点就是下了点。音响勉勉强强,和我的耳机们没法比,能用程度吧。

我本来是没准备换,只是偶然发现正好发布了新品,看了下宣传说明,对音响有大提升,价格折扣下来也不错,就下单了。至于色彩和屏幕方便,旧款就没啥不满,更新后不直接并排对比估计也看不出啥。

配镜速度挺快的,和眼镜本体一样都是第三天早上到了。

外观

外观大致看着和air2没啥区别,总量也一模一样。

只是有些小修改。比如挂耳部分的眼镜腿长度和曲度进行了调整,刚佩戴上还挺不习惯,说是优化把,也没啥感觉,可能我主要是躺着或者靠着使用的原因。下图里,上面是旧的,下面是新的。

还有就是将近视镜片的按照方式由磁吸改成了物理卡口到鼻托结构中。

这种设计可能是为了更好调整镜片位置和防掉落吧?但感觉还是磁吸方式好,我经常被动漫作品感动流泪,镜片就被弄糊,磁吸的直接扯下来搽一搽,现在就麻烦多了。下图里上面是旧的,下面是新的。

佩戴感?我的使用方式下,佩戴舒适度只和眼镜总量和鼻托相关,新款这两都没变化,那佩戴感也没啥变化了。新款会送一个遮光罩,这是我一直想要的,旧款没有- -|,白天观看的时候还是挺有必要的,但是仍然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当我躺着的时候,浅色衣服会折射到屏幕下半部分,遮光罩避免不了,只能拉上窗帘。

使用

这次按键有界面反馈了,还多了个设置按键,就是比如增加音量在显示屏就有个UI表示音量大小,之前是没有的,完全靠体感判断。设置按钮能修改很多,比之前靠组合按钮方便多了,谁记得不常用的那些组合按钮啊!

首映用的是4K的环太平洋,再看仍然觉得好棒,不聊电影,说回眼镜。屏幕与色彩升级,单独看是没啥感觉,这种和电视一样,得放到一起并排对比才看得出来吧,所以我体感最大差别就是声音,配得上干净、通透。这对观影体验提升巨大,后面用来看了怪兽8号第二季,虽然这番的片头曲相当棒,但我还是会跳过,直到后面几集换了新眼镜,听着变成了挺享受,每次都会听完。不过还是有缺点,声音最大值太小了,大概是我开放式耳机的百分之七十。白天日常噪音下,就觉得音量不足,所以我一直开的标准模式,没用那个环场,试了试,声音更小了。

总结

这次升级还是挺满意的,主要还是因为这类产品非常符合我的使用场景,现在视觉听觉我都挺满意,其他缺点都是不痛不痒,看之后有啥新更新能吸引我迭代吧。


雷鸟air4pro观影眼镜的使用体验
https://blog.kala.love/posts/24114488/
作者
久远·卡拉
发布于
2025年10月27日
许可协议